English

以军轰炸巴难民营

2001-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1日电(记者 陈克勤)以色列国防军今天凌晨1点对加沙南部罕尤尼斯巴勒斯坦难民营进行长达3小时的大规模轰炸,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受伤,数十座楼房遭毁,数千名难民被迫逃离难民营。

这是奥斯陆协议以来以军首次轰炸巴控区难民营。巴立法委主席库赖当天强烈谴责以军袭击巴平民目标是严重军事升级和入侵,将把整个地区拖入紧张和危险之中。

此前,以军于昨天中午发射地对地导弹袭击了加沙北部的巴海军总部和警方机构,造成一名海军上尉死亡,约20人受伤。巴总统府秘书长拉赫姆指责这是对巴宣战,他呼吁对巴区实行国际保护。巴方还宣布拒绝出席原定于当晚举行的巴以安全官员会谈。

以军方称,加沙的犹太定居点连遭巴方迫击炮弹袭击,以军是被迫进行回击。国防部长本·埃利泽说,以方希望此举能促使巴方重新返回谈判桌。以军将继续回击,但不会进入巴控区。

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说,以方将实施制止暴力袭击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